我没有把自己影子的移动
看做地球移动的证明。

我没有把自己在黑暗中的恐惧
看做自己存在的证明。

我没有把自己的理智对不死的追求
看做自己死后存在的证明。

我没有把自己对未来的厌恶
看做自己死后不存在的证明。

我没有把疼痛的减退
看做时间流逝的证明。

我没有把自己对生存的兴趣
看做时间停滞的证明。

我爱你。我卑微。
我的欲望疼痛。我的身分模糊。
我的灵魂爆裂。我自我批判。
我留下线索。我不是我。我找到你。

我不是以前的那个我。我曾经不是应该是的那个我。
我没有变成我应该成为的那个我。我没有保持应该保持的。

2000 km - KANONADA

对于有才能和了解自己价值的人,我要倾注自己的孤独的纯情,因为我无限地热爱一切。


存档灵魂:


我 的 使 命

我将为根除思想中的邪念,而读书和思考,来度过我的后半生——但愿后半生享有平安!


【日】室生犀星


不论对谁,

我都怀着一颗亲切而坦荡的心,

哪怕初次相逢,

只要他有长处,我就吸取,

并用以指导自己的人生;


对于有才能和了解自己价值的人,

我要倾注自己的孤独的纯情,

因为我无限地热爱一切。


我将为根除思想中的邪念,而读书和思考,

来度过我的后半生——

但愿后半生享有平安!


1920.


迟军 译
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存档灵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